亞洲首例換肝人產子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因為C型肝炎在高雄長庚換肝,並且卵巢也因而動過手術的澎湖縣民呂阿娜,原以為不可能懷孕,沒想到上天還是賜給他們夫妻一個可愛的男嬰,讓他們欣喜若狂;而這是亞洲第一例換肝人成功產子的案例。

  坐在輪椅上的呂阿娜,雖然剛生產完身體還有點虛弱,但和丈夫吳順文的臉上卻掩不住心中的喜悅。雖然是足月生產,但是小男嬰體重還不到兩千,高雄長庚婦產科的護士將這名嬰兒小心地放在保溫箱中照顧,他的健康狀況良好。呂阿娜曾因食道靜脈瘤吐血達十多次,最後才發現是C型肝炎所引起,在八十三年經過高雄長庚換肝小組,移植肝臟成功,終於撿回一條命;不過因為卵巢也受損,懷孕機率很小,這個小生命的突然降臨,真讓他們欣喜不已。

  由於長期服用抗排斥藥物,曾有拿掉小孩的念頭,他們很感謝為她換肝的醫師陳肇隆的鼓勵。望著小生命清秀的臉龐,只有感恩兩個字可以形容這對夫妻的心情。而這起亞洲第一例換肝人產子的消息,也引起醫學界相當的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