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接見美國二二八受難者家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緬懷歷史,李總統今天(27日)接見美國二二八受難者家屬返鄉團時指出,二二八事件發生至今五十年,整個社會與國家付出相當大的代價,這些年來,在民間與政府的努力下,許多作為與措施正慢慢撫平這個傷痛,希望今後全體國人能夠走出二二八的陰霾、向前看,齊心為我們的家園共同打拼。

  總統表示,二二八事件造成許多無法彌補的悲劇,所有受難者家屬心中的悲痛都非言語,以及文字所能形容,這都是不爭的事實。不過總統說,近年來政府在積極發展經濟的同時,全體國人更致力於政治民主化的改革,主要目的就是要避免這種不幸事件的再發生。總統表示,希望使每個國人,以及我們的後代子孫,都能不在生活於恐懼中,享有充分的自由、並且能夠發揮一己所長。

  總統還進一步的強調,政治邁入民主化之後,國人的心態也應該配合調整。最近他一再提出「心靈改革」運動,就是希望我們的國家能夠早日達到現代化民主國家的水準,使年輕的一代能了解台灣三、四百年來的歷史,今後應該多讓國人有機會了解自己生長的環境,這樣才能產生愛鄉愛土的情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