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談兩岸問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李總統登輝先生昨天(19日)晚上在總統府以晚宴款待各國駐華使節,提前歡度元宵節。由於鄧小平昨晚過世,總統在致詞時也談到兩岸問題;總統說,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我們反對以「一國兩制」處理兩岸問題。

  為了呈現中國年團圓、圍爐、慶元宵的氣氛,晚上的宴會場地佈置,充滿了中國傳統風味;總統府內掛滿了花燈,喜氣洋洋。總統在致詞時,向各國使節和夫人們祝賀新年快樂。

  總統指出,去年(1996年)我們在中共的文攻武嚇之下,完成首次的總統副總統民選。今年(1997年)我們要落實國發會結論,進一步完成憲改工作。

  總統也提到了兩岸關係。總統說,目前發展兩岸關係要以兩大共識為前提:第一,以兩千一百四十萬台澎金馬同胞安全與福祉,作為開展兩岸關係基礎;第二,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為求生存發展,必須積極推動對外關係。總統強調,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我們反對以「一國兩制」處理兩岸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