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班機馬祖北竿墜毀16人罹難

  一架國華航空公司的班機,今天上午七點半,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八點二十分,在馬祖北竿機場前方的,壁山墜毀,機上有十四名乘客,兩名機組員,目前已經找到四具屍體,其他人也證實,是全部罹難。

  國華航空編號B12256多尼爾二二八型飛機,上午七點三十分從台北松山機場起飛,預定八點二十五分降落在北竿機場,結果八點十四分時,飛機和航管失去聯絡,隨即八點三十分,在馬祖壁山墜毀,飛機起火燃燒,機上十六人全部罹難。其中包括了國大代表,陳雪生的弟弟陳雪源一家五口在內。國華航空公司已經通知家屬,並安排搭機前往馬祖善後。

  空難發生之後,民航局副局長張國政正及標準組人員已經搭乘直升機到馬祖進行失事調查,而馬祖軍方也立刻到現場協助搜救,目前已經找到四具屍體,不過全部焦黑。根據了解,馬祖北竿機場旁邊有兩座山,風山及鐵拳山,但是飛機在轉彎時,卻撞到了馬祖最大一座山,壁山,到底是什麼原因,民航局已經找到黑盒子,將近行判讀,當時天氣雖然下雨,不過還符合目視標準。這降班機的正駕駛是萬嘉瑞,副駕駛劉秀台。兩人都是四十七歲。事實上,民航局在國華上次墜機後,也進行馬祖機場改善計劃。由於正駕駛途中曾要求重飛,到底是人為疏失,還是機件故障,還要再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