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雨勢減緩居民展開復舊

  南部地區今天雨勢減緩,各地積水也退了不少,高雄縣嘉興里居民紛紛展開善後工作,屏東地區部份道路還有積水,高雄市也發生一起計程車在雨中墜入下水道的意外。

  高雄市救難協會和消防隊從昨天深夜起一直到今天凌晨,六七位潛水人員不斷潛入混濁的污水中,希望找到失蹤的最後一名乘客,發生意外的車輛在凌晨一點多鐘吊出了水面。

  由鄭世昌駕駛的計程車,為了閃避一隻野狗,不慎失控在河北二路與河濱街附近的污水處理閘門前衝入下水道中,鄭世昌和另一名乘客楊水龍趁著車子緩緩下沈時,打開車門游水上岸,另外兩名乘客婦人蔡秀鳳在被搜救人員尋獲後送醫不治死亡。救難人員還在打撈失蹤的王永隆。

  清晨六點半起,高雄縣政府就展開對各災區的運補工作,共對淹水情形最嚴重的白米,為隨,潭底,嘉興四個里送出粽子,餃子等食品超過一萬份,不過居民對整治水患的需求顯然比較殷切。

  高雄縣長余政憲與居民溝通後,決定在嘉興里排水溝渠上設立閘門,抽水站,先以應急方式解決問題。居民的生活也逐漸恢復正常,掃積水清理環境,已經是嘉興里居民近三個月來的例行工作。

  而高雄縣田寮鄉月世界一帶的積水,從昨天晚上就開始陸續退去,所有對外交通也恢愎正常,雖然天空偶而下起雨來,但前來救災的陸軍官兵,個個義無反顧冒雨協助受災居民重建家園。

  慈濟功德會高雄分會的師兄.師姐們,下午在臨時救難中心,忙著煮一些熱食,後送給西德.崇德兩個村的住戶食用,田寮小鄉到處洋溢著一片人間溫情。

  屏東地區在連續兩天大雨過後,部份道路柔腸寸斷,臨海線由林邊往水底寮方向的外環道路,由於姜園溪水暴漲,路面嚴重積水,屏鵝公路上的新埤大橋橋墩受到激流沖刷,橋面下陷險狀環生。而東港鎮興東里一帶的低窪地區也是積水未退,小型車暫時無法通行,駕駛民眾可要特別留意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