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鹿寮國中家長群集抗議

  教育部積極推動的常態編班政策,再度遭到挑戰,部份台中縣鹿寮國中的學生家長,上午聚集在學校門口,反對實施常態編班,並且和學校發生爭執,而堅持依照政策實施常態編班的校長,因為氣憤過度,結果在下午身體不適住院治療。今天是台中縣鹿寮國中開學第一天上課,許多學生一早就到學校開始新學期課程,鹿寮國中則依據教育部的政策,從這學期開始實施常態編班,結果引起三十多位,國二升國三的學生家長反對,聚集在學校要求廢除常態分班,改採能力分班,並且一度和校方發生爭執。

  家長們擔心,國三學生準備聯考,如果現在實施常態編班,將影響學習成果,最後在聯考中失敗,校長則說,學校一切依照教育部的規定,也不會降低教學品質,但是無法獲得家長認同。

  由於家長堅決反對,影響教學正常進行,使得校長相當氣憤,結果在下午血壓升高身體不適而住院治療,不過校方強調,仍然要依據政策,實施常態編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