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空難撈獲殘骸屍塊

  國華新竹飛高雄班機,昨晚七點半,發生墜海意外。軍方及民間,大批人員,漏夜出海搜救,但是到目前為止,只撈到飛機的殘骸,以及部份乘客的屍塊和遺物,家屬在岸邊焦急等待,傷心落淚,令人鼻酸。

  每一次空難發生,總是有白髮人送黑髮人這樣令人傷心的場景,只是這次地點從桃園搬到了新竹的海邊道士念經,家屬望著海上焦急的眼神,在岸邊撒下的冥紙,燒著一柱柱香,都無法喚回親人,也無法挽回不幸的發生。

  在國華班機確定失事後,有關單位在南寮漁港現場,已經連夜趕搭靈堂,焦急的家屬徹夜守候,滿臉愁容地等待,有些家屬禁不住哀傷,責問國華航空公司的職員而另一方面,在晚間八點多,保七已經連夜從淡水、新竹、和台中等地出動了十幾艘警艇,海軍和海關也分別出動軍艦和緝私艦,展開搜救行動深夜的台灣海峽風浪雖然已經減小,海面上卻瀰漫著薄霧,使搜救行動特別困難,一直到凌晨一點多,搜救的艦艇在新竹外海約一點七海浬的地方,尋獲救生衣和部分飛機上的殘骸,陸陸續續在附近保七警艇和緝私艦不斷找到飛機上的殘骸但是最重要的乘客,卻始終沒有找到,只有因為飛機爆炸後,散布在海上的部份屍塊被找到。凌晨三點多,第一艘回港的保七警艇回到漁港,被送上岸的,是疑似失事飛機的機艙門,部份機體的殘骸,和一袋袋塑膠袋包著的屍塊。

  天亮以後,搜救人員繼續送回尋獲的東西,正駕駛費國榜的公事包,乘客的鞋子、零星的行李、和更多的機體殘骸,排列在地上但是就是沒有飛機上的生還者。

  家屬看到送回的殘骸和屍塊,更是傷心欲絕,搜救人員放下殘骸再回到海上搜尋,只希望機上的乘客還有一線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