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泉性騷擾案報告公佈

  調查局代局長程泉涉及的性騷擾事件,調查報告今天公佈,結果是沒有積極的證據證實程泉企圖非禮或者恐嚇,但法務部認為程泉的行為確有失檢之處。

  耗時一個月,並且遠赴法國蒐證,這份調查報告包括當事人楊育真父母三人,和程泉供詞以及關係人訪談,並釐清雙方的矛盾點,其中最大的爭議,就是按摩治療的部位,楊女指控程泉親吻,撫摸乳房,下體,企圖非禮,程泉堅稱按摩背部手部。楊女是否遭非禮後,精神錯亂?楊家拿不出醫院證明,而程泉供詞反覆,這些都令專案小組質疑,並且是判斷雙方說法真實性的根據。

  沒有積極證據佐證,是因為跨海辦案困難,但是調查結論還是表示程泉按摩楊女兩乳之間的檀中等敏感部位並觸及乳房,事後又對外否認,使調查局聲譽及士氣受創,行為失檢,處置失當。這份報告立即呈送法務部長廖正豪,不過廖正豪還沒打算立刻對程泉做出行政處分。這件性騷擾案最後還是找不出答案,程泉是否因此下台,也被外界冠上政治陰謀的帽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