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三槍擊案受害孕婦胎兒情況不樂觀

  廣三百貨槍擊案發生快一個月,遭槍傷的孕婦【莊嘉慧】、及腹中的胎兒,情況不樂觀,母子極可能雙雙成為植物人,但家屬仍堅持母子一同救治,寄望奇蹟出現。

  公公聲聲呼喚,莊嘉慧卻仍然雙眼半瞇,沒有任何反應,好消息是,昨天開始、她已經可以不必依賴呼吸器,自行呼吸,但腦部缺氧過久,卻使得她廿多天來、持續深度昏迷。

  胎兒的狀況一樣糟糕,雖然已經長到530公克,但腦部水腫現象嚴重,腦部功能可能受損、也導致小孩的四肢僵直。面對媽媽、小孩可能雙雙成為植物人,莊嘉慧的丈夫林啟文、與林、莊兩家長輩還是不放棄,堅持母子一同救治,也寄望出現奇蹟。可喜的是,各方援助已經陸續湧入,維他露基金會董事長許(雨秋)金,下午就率先捐出十萬元,希望拋磚引玉,而立委黃義交也積極為莊嘉慧爭取【犯罪受害人賠償金】,並安排未來的復健療養機構。另外,林啟文明年即將入伍,家屬也將向國防部反映,是否能讓他暫緩服役或免服兵役,以便照顧莊嘉慧母子。(蔡曉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