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的滋味如何?體會老年體貼老人

  一般年輕人很難體會年紀大了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連一向以青春健康著稱的女藝人胡凱欣,模擬八十歲的老人,行動都相當遲緩,大喊吃不消,胡凱欣體驗了一趟老人的行動,真的希望年輕人能夠多多敬老尊賢。

  戴著有色眼鏡,還拿著一隻拐杖,這名老婦人,慢慢的走下樓梯,到國父紀念館旁的捷運站坐捷運。老婦人視力差,行動又不方便,光是走下這層四五十階的樓梯,就足足花了將近五分鐘。仔細一看,原來她不是真的老人家,而是女藝人胡凱欣穿著這套體驗老人裝備,巧扮八十歲老婦人坐捷運,費了很大的力才打開業者給她的體驗指示。

  胡凱欣手腳和穿在身上的背心裝了十多公斤的鉛塊,加上三層手套,讓胡凱欣的手不聽使喚,特製眼鏡也讓她看都看不清楚。好不容易拿到零錢要買車票,就是沒辦法按到按鍵,一切都像老人一樣,動作緩慢,急都急死了。

  從進捷運站到買車票上車,胡凱欣足足花了半個小時,這套體驗老人裝備確實讓她理解到老人的不便,而這套裝備也正提供給各單位體驗,讓大家更能體貼老人的需要。(周長勝 郭健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