械彈失竊 七十四位將校軍官遭懲處

李儒林 張白波 張良信  / 桃園市

  國防部今天(15日)針對桃園空軍基地遺失槍械彈葯案,作出了大規模的懲處;包括空軍總司令陳肇敏在內的七十四位將校級軍官都遭到了處分。另一方面,國防部也鄭重強調,大選期間,國軍絕對會秉持「不介入、不干預」的原則,嚴守行政中立。

  空軍桃園基地從去年(1999年)開始連續發生多起彈藥和槍械失竊的案件,對此,國防部在今天作出了大規模懲處。其中,包括空軍總司令陳肇敏、副總司令劉貴立,以及空軍參謀長周文沖等七十四位高階將校級軍官,都遭到了一到兩次小過不等的處分。軍方表示,這不但是少見的大規模懲處,更是國防部首次因為部隊危安事件,對軍種總司令作出處分。

  另一方面,國防部今天也針對部分人士抨擊國軍收受選舉經費一事,提出反駁。國防部強調,大選期間,國軍一定秉持不介入、不干預的原則嚴守行政中立,部分有心人士可以不必再藉此大作文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