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紀迎新年 總統府與民同樂

蕭彤雯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晚上,從北到南都沉浸在一片迎接新世紀的歡愉中。北台灣兩場最盛大的晚會,一是總統府前,新政府團隊齊聚一堂,向所有民眾祝賀,另一場在市政府前的跨年晚會,也吸引了上萬人潮,不過到了倒數的最後關頭,現場竟然發生跳電的意外。

  揮別兩千年,迎向二十一世紀,這個歷史性的夜晚,全台灣都沉浸在一片歡愉的氣氛中。為了迎接新世紀,平常戒備森嚴的總統府廣場,昨天晚上完全解放,成為一個全民廣場。歌仔戲,打擊樂,象徵傳統,地下樂團,溜冰勁舞,代表現代。而這場包含了生態大隊,科技大隊的全民大樂兵,更接受了大樂官陳水扁總統的校閱。

  新政府團隊在總統的帶領下,到場為大家祝福,而首度施放的元旦焰火,更把總統府上空照得璀璨亮麗。同樣令人沸騰的,是台北市政府前的跨年晚會,糗的是當大家情緒HIGH到最高點,準備一同倒數迎接新世紀時,發電機突然跳電,麥克風沒了聲音雖然台上一陣靜默,但台下還是自個兒玩得很高興,新年的好心情,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市長馬英九也鬆了口氣,換上唐裝和歌手任賢齊一塊兒唱唱跳跳,而感冒才剛好的張惠妹,頂著十四,五度低溫,仍舊穿著清涼的演出,對照他所唱的不顧一切,還真是相當貼切。不分地點,在跨年的那一刻,所有人都許下心願,希望新的一年,一切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