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訪甘比亞 舉國歡迎

周明華 何家俊 報導

  陳水扁總統的民主外交之旅,目前是在第四站,位於西非的甘比亞。甘比亞總統賈梅(Yahya Jammeh)熱烈歡迎陳總統。不過由於當地的衛星傳送有技術問題,所以您看到的都是定格畫面。

  甘國各部落穿著傳統服飾、載歌載舞,熱情歡迎陳總統。而車隊一路上都有甘國人民夾道歡迎。賈梅總統表示,甘國一百三十萬人,至少有一半人都站出來了。賈梅總統還致贈象徵最高榮譽的「司令級勳章」給陳總統。

  陳總統說,甘比亞的國慶是二月十八號,正好是他的生日,讓他特別親切。而甘比亞拒絕參加中共即將舉辦的非洲論壇,更表示對中華民國堅定的友好態度。晚間八點,兩國元首還將簽署聯合公報。

  隨後陳總統召開記者會指出,我國希望重返聯合國,也感謝甘國是今年第一個簽署支持我國的國家。在兩岸關係上,陳總統說,改善兩岸關係並不影響中華民國在國際間扮演積極的角色。他還說,只要能呼吸,就有希望;只要堅持不放棄,就有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