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觀日出 人聲鼎沸

張國興 報導  / 台東縣

  為了迎接二十一世紀的來臨,許多民眾選擇早起看日出,從南台灣的墾丁國家公園,到花蓮用戰機升空,來迎接曙光,全臺各地到處都有許多人,不畏寒冷,爭睹二十一世紀的第一道曙光。

  天還沒亮,通往墾丁龍盤公園,也就是觀賞日出最好的地方,車聲人聲鼎沸。有人摸黑走路,也有人塞車塞過來,更有旅館業者用遊覽車把旅客一車車載到這裡,這一切都只是為了迎接二十一世紀的第一道曙光。想到能夠看到二十一世紀第一道曙光,許多青少年興奮的歡呼。

  海平面上的天色開始泛白,六點三十六分,預估的日出時間一到,太陽還躲在雲層裡。掩不住失望的人們繼續等待,果然陽光漸漸從雲層穿透,這就是二十一世紀的第一道曙光,但是陽光卻像捉迷藏一樣,若隱若現。

  既然日出躲躲藏藏,就出動飛機去追吧。花蓮空軍四架F16 戰機升空,迎接二十一世紀的第一道曙光。現場的情侶也在曙光的見證下擁吻二十一秒。

  墾丁和花蓮絕對沒有台東的人興奮,因為幸運之神似乎特別眷顧台東。這裡的人和大家一樣等著第一道曙光,時間一到,完整的日出毫不保留的呈現在所有人面前。紅紅圓圓的太陽沒有躲躲藏藏,從兩根橋墩中望過去,更是充滿了詩情畫意,讓在場的所有人如痴如醉,忘了自己在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