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不敢生 墮胎婦女激增

蕭彤雯 葉弘傑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不景氣,連未出世的小嬰兒都遭殃。最近婦產科醫師發現,要求墮胎的婦女愈來愈多,而且多半都是已婚的夫妻。墮胎的原因是因為景氣不好,怕養不起孩子。甚至有人已經懷孕七個月,還咬著牙把孩子拿掉。

  照著超音波,看著肚子裡的寶寶,本來是件令人興奮又期待的事。然而現在,它卻成為許多孕婦的痛苦。因為經濟的不景氣,已經到了讓人連孩子都不敢生的地步。從去年八月以來,婦產科內要求墮胎的人明顯增加,他們大多是已婚婦女,甚至連新婚夫妻,也要求拿掉愛的結晶,原因幾乎都是,不景氣,沒錢養孩子。

  養孩子的壓力真的這麼大嗎,手上抱著剛滿月的小baby,家裡還有一個寶寶準備上小學的太太,說出了大多數父母的心聲。面對這波不景氣引起的墮胎潮,醫師總刻意讓準媽媽看看肚中胎兒的模樣,或聽聽胎兒的心跳,但多數孕婦還是選擇拿掉孩子。或許迎接新生命的喜悅,對他們來說,早已被現實壓力掩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