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頭銜大 23歲當董事長

  23歲的時候,你在做什麼?在台北,卻有兩位23歲、看來稚氣未脫的董事長。科技公司的少女董事長吳婕甦在名片上根本不敢印頭銜,因為不少客戶質疑她的年輕。至於做餐飲的蔡伯翰,有個有名的父親蔡辰洋,壓力更不小。來看看這兩位年輕的董事長,如何在困難的經濟環境中,創造業績。

  23歲的蔡伯翰,畢業前和父親蔡辰洋通越洋電話,才知道老爸要他作餐廳董事長是“認真的“。半年來,他從廚房的菜色好不好吃、到公司財務營運等大小雜事,全都包辦。蔡伯翰說,整個餐廳只有服務生比他年輕,所以人事管理是他認為最棘手的。在父親安排下承擔重任,雖然生意蒸蒸日上,他說如果能重新選擇,還是老一點再當董事長比較好。

  另一家科技公司來應門的女孩,令人意想不到的,她竟然也是一位23歲的董事長。吳婕甦的名片上只印了總經理頭銜,就怕往來廠商覺得她是個毛頭董事長。吳婕甦去年用四十萬和朋友合作,在適當時機投入網路,業績愈來愈好,公司從兩個女生擴充到現在的規模,整個團隊都走年輕化,年紀最大的藝術總監才29歲。

  看來員工們對看來稚氣董事長的領導還算服氣,畢竟在這不景氣的年代,只要有經營頭腦,薑是不是老的辣,倒不那麼重要!(周怡怡 羅聰平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