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跑路 工廠查封 員工苦撐

謝昶易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遭到這波不景氣的衝擊,南台灣各工業區,都有廠商倒閉或被查封。有些工廠的員工,因為找不到其他工作,縱使老闆跑了,工廠貼了封條,還是照常上班。他們少量出貨,能賺多少就算多少。

  景氣到底有多差?走在高雄縣工業區裡,廠房上貼著斗大的出售紅字,附近廠商說,這裡曾經有四五百位員工工作,再往下走,曾經是全國高爾夫球具生產量最大的東大公司,也早在一年前就因為景氣差、負債上億元關門,兩三千坪的廠房,如今空無一人,連大門口管理員的薪水,都是債權銀行按月支付。

  比起工業區裡廠商倒閉關門的情況,外面一般民間中小企業可要慘的多,像是這家生產汽機車零件、已經三十一年的老牌工廠,外表看起來似乎一切正常運作,實際上,公司負責人負債高達五千萬元,員工薪水完全發不出來,所以也從四五十人減少到一二十人,為了餬口,剩下的員工自願上班,因為有出貨,才有那麼一絲絲希望可以領到錢。

  就在工廠的一角,我們竟然發現法院的封條貼在牆上,員工說,這是法院為了顧及大家的面子才把封條貼在房間裡,機器轟隆轟隆的響,少的可憐的員工在做最後的掙扎,原本進出貨的黑板孤單的立在地上,上面寫著員工面對不景氣的自我勉勵。如果你失敗,可能會失望,但不去嘗試,肯定會毀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