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人"脊椎拉直手術順利

蔡曉剛 報導  / 台中市

  前天我們報導中部有一名"球人",由於他脊椎彎曲成120度,卅多年來只能駝著背、低著頭走路,今天他的人生出現轉機!醫師為他進行長達七小時的骨科手術,彎曲的脊椎已經拉直、手術順利,他終於可以抬頭挺胸的走路了。

  柯先生罹患嚴重的僵直性脊椎炎,已經整整卅多年無法挺直腰桿,為了告別彎腰駝背的日子,他勇敢接受危險性極高的脊椎手術。

  國軍台中總醫院骨科的醫療小組,先將彎曲整整120度的脊椎、分節折斷,再精確調整各段的接合角度,最後固定上鈦合金矯正器,原本彎月型的脊椎骨、終於拉成了一直線。柯先生與生命拔河同時,弟弟則在手術房外焦急地守候。

  在此之前,醫師還為他的右腳更換人工髖關節,讓右腿恢復彎曲功能,隨即進行難度更高的脊椎手術。下午一點45分,歷時七小時的手術順利完成,卅多年來只能側睡、坐睡的柯先生,終於能舒服地躺著睡。

  同時進行人工關節和重度彎曲的脊椎手術,已經是世界級的醫療成果,醫師表示,柯先生三天後就可以下床走路,休養三個月後、就能抬頭挺胸,不過後續的復建醫療,對家境貧困的柯家,無疑是另一個大難題,只能冀望各界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