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連江縣長會面 協商漁事糾紛偷渡遣返

李正文 張書銘 莊開文 林福清 報導  / 連江縣

  兩岸各有一位連江縣長,今天他們做了歷史性的會面。因為小三通、到大陸福州的馬祖連江縣長劉立群,今天和大陸福建的連江縣長,針對漁事糾紛、以及偷渡客遣返的問題,進行協商,而且很快有了結論,滯留在馬祖靖廬的大陸非法漁民,有十五人可望在農曆年前,被送回大陸。

  這就是兩位連江縣長握手的歷史鏡頭。一位是我們馬祖的連江縣長劉立群,另一位則是大陸福建的連江縣長王玲。雙方見面,談的是兩岸事務性的議題,為關閉已久的兩岸協商,開啟了一扇窗。

  兩方人馬排排坐,我們這邊積極表達,小三通順利成功,接著就是大三通,大陸方面則是不斷強調一中原則,絕不鬆口。

  不過相談甚歡,倒是談出一些結論,大陸希望遣返、目前滯留在馬祖靖廬的四百多名大陸偷渡客,我方原則同意,所以第一批十五個非法捕魚或從事小額貿易的大陸漁民,農曆年前就可以送回大陸,而且將租用民間船隻、直航大陸,這可說是小三通的另一項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