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穎違反醫師法 檢方要偵查

蕭惠文 呂學善 許永聰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宣稱可以隔空抓藥治病的大陸人士張穎,這兩天來的處境,有如天壤之別。原先因為具有特異功能,被奉為上賓,但現在卻有可能成為罪犯。檢察官今天表示,張穎的行為已經違反醫師法,將進行偵查。不過,張穎今天躲了起來,包括想找她治病的人,以及衛生局的稽查員都找不到他,就連境管局也在清查,到底張穎是何許人也。

  張穎的神功魅力依然不減,台北市溫州街這棟老舊公寓,就是張穎在台灣的落腳處,同時也是她幫人治病看診的地方,一早就有不少人在附近徘徊,一一詢問,就會發現,還是有不少人希望張穎能替他們解決病痛。

  像這位遠從桃園趕過來的李先生,整整排隊掛號等了兩天終於輪到,雖然有昨天的破功事件,不過李先生還是願意嘗試。

  一線希望完全破滅,因為張穎人早就不在這間公寓裡,連接獲民眾檢舉,特地前來查訪的台北市衛生局人員,也遍尋不著她的蹤跡。

  最後甚至連看家的王先生也銷聲匿跡,隨後趕過來的管區警員也只能望著緊閉的大門失望而回。

  經不在對透視特異功能置信不疑的,其實不只想找張穎看病的患者,已經研究超能力有八年時間的國內學者,台大教務長李嗣涔,也對張穎的特異功能有相當的信心。  李嗣涔甚至從書櫃中翻出,大陸在一九九四年發表的學術論文,以科學證證據來證實人類確實有隔空取藥的特異功能。

  只要有一線希望,就不放棄,或許就是這心情,讓昨天在魔術師面前破功的張穎,在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指示下,北檢檢察官已經主動偵查張穎是否有違法的行為。因為如果她確實對病患進行了醫療行為,這可是違反醫師法等醫療法規,如果她的特異功能是假的,卻又向向對方收費,那可就違反詐欺罪。雖然她不具中華民國國籍,但由於可能的犯罪行為發生在台灣,又對民眾身體可能產生重大影響,因此北檢將積極偵辦,視情況需要還可能會約談她到案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