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虱目魚 破除污染疑慮

柯國強 陳錦奇 報導  / 台南市

  環評會對於海魚的毒魚評鑑,連帶使得養殖的虱目魚也遭受無妄之災,嚴重的滯銷,行政院農委會為了破除民眾的疑慮,和台南縣區漁會,在虱目魚的盛產地七股鄉,舉辦了一場盛大的促銷大會,吸引大批民眾爭相搶購。

  這樣人擠人的畫面,看起來真是有些驚險,上千位的民眾擠在一起,到底是為了什麼,原來是爭相採購虱目魚。虱目魚如果真有毒,即使六尾才一百元,相信民眾也不敢吃,就是因為養殖的虱目魚遭受環評會評鑑毒魚的池魚之殃,沒有問題、新鮮又營養的魚怎麼不會受到大眾的喜愛,現場是大包小包,包的工作人員腰痠背痛,但是看到這樣熱烈的景象,實在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船魚,台南縣議會議長雖然穿著西裝也一起加入推銷。

  農委會和區漁會在台南七股鄉舉辦這項虱目魚促銷品嚐會,可以說相當成功,現場席開數十桌,請來總鋪師當場烹飪出各種色香味俱全的虱目魚大餐,吃了保證頭好壯壯,民眾大快朵頤吃的相當過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