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張艾嘉愛子 三綁匪各判15年12年徒刑

何月秋

  去年(2000年)七月發生的藝人張艾嘉的兒子王令塵(奧斯卡)遭綁架一案,香港高等法院今天(12日)宣判,三名綁匪中,一人被判十五年徒刑,另外兩人被判十二年。

  上個星期,三名綁匪都已經認罪,坦承犯下擄人勒贖罪名。今天他們各被判刑十五年和十二年。法官在宣判時特別指出,張艾嘉夫婦在事件中表現得非常勇敢,警方破案也很快速。

  在宣判的一刻,張艾嘉的丈夫王靖雄才走進法庭聆聽,宣判之後他匆匆離去,拒絕發表意見。法官指出,三名被告是有計劃、有預謀的進行綁架,原本要判三人十八年和十五年,但因為被告合作認罪,所以輕判。

  在案發一年半前,曾以學徒身分到張艾嘉住所做防漏工程,在張艾嘉的家庭相片中認出張艾嘉。後來他債務纏身,即和另兩名同夥聯手綁架奧斯卡,勒索贖金。在香港警方嚴密的部署埋伏下,終於救出奧斯卡,逮捕三嫌。而在綁架案之後,張艾嘉一家人馬上搬家,行事也特別低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