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評鑑狀況百出 僅兩隻合格過關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從日本專程來到台灣的兩隻搜救犬,今天和國內的十四隻搜救犬同檯競技,進行測驗。結果在寒風細雨中,國內的搜救犬狀況百出,有的還半途而逃,最後只有兩隻搜救犬過關,獲得認證。消防署表示,我國的搜救犬還得要加強訓練。

  在倒塌的房間裡,搜救犬聞到人的味道立刻狂吠,通知救難人員,不過如何在廢墟中找到人的蹤跡,救難犬就必須克服黑暗的恐懼,爬進狹窄的石堆中。這兩隻從日本帶來的拉布拉多救難犬,上午在陽明山和我國的14隻救難犬同台競技,同樣一個口令,不過國人自行訓練救難犬,好像就不太靈光,在主人半推半就下,這隻狼犬才跌跌撞撞的爬上階梯,中間還差點滑一大跤,有的搜救犬不知道是否因為太過高興,東奔西跑,連狗主人都快要抓不住。

  折騰了一個上午,14隻我國救難犬只有兩隻過關,獲得認證。不過台北市從美國引進的四隻搜救犬,卻沒有參加這次評比,看來這些狗狗還需要多加訓練,才能跟的上國際水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