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犬實際演練教學

張宜楟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我們報導九二一大地震來台參與就難行動的日本救難犬,即將和國內的救難犬,進行實際演練教學,儘管今天天氣不佳,但就像災變時會發生各種意外狀況,今天的演練依舊冒雨進行,更加增添了搜救的真實性。倒塌的房屋,救難犬聞到人的氣味,立刻狂吠,通知救難人員,不過如何在廢墟中,找到人的蹤跡,這時救難犬必須克服面對黑暗的恐懼,爬進狹隘的亂石通道中,找出受難者的正確位置。

  另外,在倒塌的廢墟中充滿各種氣味,必須有敏銳的嗅覺,但如果遇到受難者失去意識,救難犬還需有叫醒受難者的功能。

  內政部消防署為了推動國內搜救犬技能,邀請日本搜救犬專家前來報到,並且由國際搜救犬現場觀摩示範,儘管今天天氣不佳,但就像災變時會發生各種意外狀況,今天的演練依舊冒雨進行,更加添增了搜救的真實性。

  而國內各大消防機構,也帶領了旗下的警犬,進行現場比賽演練,藉以了解目前國內受難犬不足的地方,顯然學習的空間還很大,但已經跨出我國救難培訓的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