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咖違規法規 政院兩週內提出管理辦法

呂學善 游美成 報導  / 新北市

  上網路咖啡店打電玩,最近在年輕學子間可以說是超流行的,但我們今天跟著查緝人員突擊檢查,發現幾乎每一家網路咖啡店都有違規營業的現象,業者大吐苦水,抱怨政府法規太過嚴苛。行政院長張俊雄倒是在立法院承諾,兩週內提出新的相關管理辦法。

  這是板橋一家小型網路咖啡店,縣府查緝人員帶著我們長驅直入,時間只不過是下午4點10分才剛放學,不過就有國中生背著書包來這裡報到,二話不說立刻上網打起電玩,問他為什麼一下課就來這,答案出乎意料,竟是一天不打電動就全身不對勁。看樣子有資料顯示,每天有30萬個中小學生進出網路咖啡店的數字,還真不假。

  許多網路咖啡店都違規營業,跟著查緝人員,我們到了另一家大型網路咖啡店,店員指著牆上的登記證以及搬出一大疊相關資料,強調他們這裡絕對是合法經營。問題是,走進店裡一看,大家都在打電動,可就有問題了,沒有登記為娛樂業,可以說是各個網路咖啡店共同違約的原因,但業者表示,要登記為娛樂業,須符合的條件又多又嚴苛,因此怨聲載道。但在政府修法之前,他們也只好被開單告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