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廠商仿冒任天堂產品美裁決賠償6.2億台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家被美國法院判處須賠償鉅額款項的業者,位於台北市基隆路二段22號的一棟大樓內。公司分別以「富利康科技」和「台灣任天堂電子」兩個名稱使用兩個樓層的部分空間。

  不過,這個任天堂電子和出面指控他們的美國任天堂電子公司完全沒有任何關係。以出產電玩聞名的美國任天堂表示,這家公司是海盜版的大廠之一,每年仿冒的產品高達120萬個。

  亞利桑那州法院根據美國任天堂的指控,最近作成判決。法官在判決出中指出,台灣任天堂電子和富利康科技,明知他們的活動侵犯版權及商標權,但仍大作廣告並在全球行銷。因此須付出2400萬美元,相當於約合台幣六億兩千萬元的補償性懲罰賠款。

  對於這項判決,台灣的業者今天拒絕任何採訪。公司一位女職員表示,之前的官司已結束,怎還會有今日的判決。另一位不願具名的女職員則表示,負責人不在,無可奉告。

  據了解,這家業者是以電腦公司名義登記,年營業額約3億多元,不過並沒有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等民間團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