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總統蔣公轎夫退休 揮別總統府萬般不捨

張秀曼 葉耀天 金愛蓮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今天有一位工友明天就要退休了,不過他不是普通的工友,而是曾經幫先總統蔣公一家人抬驕的專屬轎夫,他今天再回頭看到這把轎子,想到過去,想到將要告別總統府,心中是萬般不捨。

  先總統蔣公和經國先生坐過的轎子還留在總統府,雖然坐轎的人早已不在,但抬轎的人鄭東林老先生還在總統府當工友,幫忙倒茶水,這是他最後一天上班了,再摸摸這把轎子,為小朋友口訴歷史,說他們當年六個人是如何抬這個轎子,許多回憶又湧上心頭,從二十五歲時就就為蔣公抬轎,如今六十五歲又靠著轎子旁邊,感覺既熟悉又懷念。這是個沉重的工作,當初在戒嚴時期,如果沒有抬好,恐怕是全家要遭殃的,但是他卻有一種榮譽感在驅使,就是這種服侍元首的忠誠榮譽感讓他捨不得退休。林女士在二十多年前曾經和經國先生合影,已經當阿嬤的林惠玲透過媒體找到當年照片中的小男孩,他們很珍惜因為經國先生結下的緣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