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率官員訪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加坡總理李光耀伉儷上午穿著輕便的服裝,展開它這次到我國訪問的第一項參觀活動。由於李總理在韓國訪問時腳部受到輕微扭傷,因此他取消了大部分的參觀活動;上午也在房內休息到十點半,才從圓山飯店出發。外交部長朱撫松夫婦專程到圓山飯店迎接,並陪同他們到陽明山「先總統蔣公生前行館」,現在存放著國父與蔣公生前事蹟圖片與文物墨寶的「陽明書屋」參觀。

  李光耀總理伉儷與隨同訪問的新加坡官員們分別乘坐十多輛部轎車,經過半小時的車程後,抵達了位於陽明山陽金公路上的「陽明書屋」。李總理抵達後,首先聽取中國國民黨中央黨史委員會主任委員秦孝儀的簡報。隨後,李光耀總理等人上二樓參觀國父孫中山先生生前事蹟圖片與文物墨寶。李光耀總理特別觀看中山先生在香港西醫書院的成績單,對當時中山先生優異的成績表示讚佩。李總理對這些史料的興趣相當濃厚,看得非常仔細。秦孝儀主任委員也一旁加以說明。隨後,李光耀總理等人下樓參觀先總統蔣公的事蹟圖片與文物墨寶。他對「陽明書屋」完善的保存表示讚揚。

  「陽明書屋」在廿年前與陽明山中山樓同時興建,由先總統蔣公與蔣夫人規劃。從書屋的陽台上可以清楚得看見中國文化大學,四周群山環繞,不但風景優美、空氣新鮮,且特別清淨。李總理在陽台參觀後,對這裡的環境大為讚賞。

  中午,黨史會主任委員秦孝儀在「陽明書屋」以午宴款待他們。參謀總長郝柏村上將夫婦和黨史會兩位副主任委員都參加了這場午宴。由於大家全部都穿著便服,李總理也僅穿著一件紅色條紋的襯衫,心情顯得特別輕鬆愉快。

  下午四點,蔣總統經國先生特別位李光耀總理舉行歡迎茶會。李總理從陽明山回飯店稍做休息後,立刻換上正式西裝,前往蔣總統經國先生的官邸。晚上,行政院俞國華院長在圓山飯店以晚宴款待李總理及隨從官員。他們將在星期一(1986年6月30日)上午十點多搭機轉往菲律賓訪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