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報流氓首出庭 羅福助哽咽喊冤

張晉豪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被提報為流氓的立委羅福助,今天在就任的最後一天到治安法庭為自己辯護。羅福助說他對所作所為問心無愧,他抨擊檢察官提報流氓的做法是羅織罪名,庭訊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羅福助最後被法官飭回。

  走出法庭,羅福助的表情還相當輕鬆,不過羅福助說其實他和家人都很擔心,開完這次的治安法庭之後,可能被法官收押,一去不回。談到這邊,羅大哥的語氣,一度哽咽。其實羅福助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因為治安法庭是根據九名立委和六位民眾的檢舉,總共提出了羅福助的四大罪名,包括了大信證券超貸三十億,暴力介入景文集團,以及毆打立委余政道和李慶安,不過羅福助說這些都是檢察官在羅織罪名。打從當選立委以來,羅福助在立法院的形式風格,就引起兩極化的評價,不過對於風風雨雨,羅福助說他問心無愧。過了今天羅福助就不在具有立委身分,雖然保護傘即將收起,但是羅福助表示,只要有開庭,自己一定會出庭應訊,不過有過提報後就出境的記錄,檢方現在也不敢有絲毫大意,將會全力盯緊已經被限制出境的羅大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