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八年前搭機遭劫 陳總統追憶驚魂記

田鴻魁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今天大爆二十八年前他曾經遭到劫機的經驗,當時只是小律師的陳水扁,有一次搭乘國內班機卻遇上劫機,當時飛機著火,情況危急,後來緊急迫降,阿扁說他嚇得半年內都不敢搭飛機。而這段恐怖的經驗,被整整封鎖了二十八年。

  陳水扁回娘家,聯合法律事務所,看到第一份工作的老闆黃靜嘉,心中很多感觸。阿扁回憶他當時是個沒沒無聞的小律師,連上法庭都被法警數落。而總統更揭發一段外界從來不知道的恐怖經驗,坐飛機往返南北打官司,有一次竟然碰到了劫機事件。劫機發生在民國六十三年十月七號,是國慶日的前三天,時機非常敏感,經過查證,當時陳水扁搭乘的是遠航班機。當時是一名五十六歲的現役軍人劫機想前往廣州,由於飛機後艙廁所冒煙,情況一度危急,最後是有驚無險的迫降松山機場。恐怖的劫機事件,一直被封鎖了二十八年,才從陳總統口中講了出來,不過阿扁說這麼可怕的經驗,讓他後來整整半年,不敢搭飛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