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的家判賠八億 遺族追悼45冤魂

陳重遠 何家俊 報導  / 新北市

  九二一地震中,新莊博士的家社區倒塌造成四十五人死亡。消基會協助受災戶對建商提出告訴,今天(28日)法院判決建商要賠償住戶八億七千萬的鉅額賠償金。住戶在聽到消息後,趕回博士的家舊址,祭悼罹難的家人。

  新莊博士的家受災戶在知道打贏官司之後,都回到現場,焚燒紙錢,祭拜在九二一地震中罹難的亡魂。受災戶說這真是遲來的正義。而他們的氣憤與難過的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當初建商偷工減料的後果,造成博士的家倒塌,四十五人因此喪生。事後消基會出面替受災戶向建商提出告訴,而經過兩年的官司,法官也對這起國內第一宗的團體訴訟案件做出了判決:包括建商林義信與建築師等人,必須賠償受災戶八億七千萬的巨額賠償金。

  不過,當年的建設公司已經租給別人做為旅館,建商也不知去向。華視記者循線找到建商的女兒,她表示一切會自己解決。還好受災戶之前對建商進行假扣押將近八億元的土地,這筆錢應該不愁拿不回來。這下子積壓在心中兩年的噩夢,全都在對死者的禱告聲中得到了解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