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款運送國外?地院:無具體證據

  謝啟大和馮滬祥指控曾文惠運送鉅款到美國,不過這個案件經過將近兩年的偵辦,被點名的貨運業者、外商銀行以及海關,全都遭到調查,但是並沒有發現任何跡證。台北地院表示,這起疑案到現在都只有民意代表口頭指控,如果再不提出具體證據,對於馮、謝兩人可能相當不利。

  這是前年三一八國民黨總統大選失敗後,群眾包圍黨部的場景,當時擔任立委的謝啟大和馮滬祥,曾經語出驚人的說,曾文惠已經帶著八千六百萬美金,跑到美國去,這筆錢還被美國海關退了回來。為了追蹤這起疑案,檢調單位第一個目標,就是找上被指為運送鈔票的新竹貨運調查,不過業者說,絕對不可能。同樣也被點名,說是協助曾文惠運錢的美國銀行,也強調他們不會幫個人進行美金買賣。調查人員追到最後負責把守的機場海關,指控的民代說,他們曾經接到美國退回來的鉅款,不過關員都說,沒有這回事。

  中正機場海關人員追蹤到現在,除了口頭指控,並沒有發現任何跡證。台北地院表示,如果馮、謝兩人再不提供具體證據,這起傳聞恐怕會流為空穴來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