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柏村立法院首次施政報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郝柏村組閣之後,今天首次率領全體閣員列席立法院的院會,由於朝野立委已經達成不杯葛議事的協議,因此院會開議之後,出現了近年來少見的秩序和和諧。在郝院長宣讀完施政方針之後,依照協商的默契,由民進黨籍的委員依序提出質詢。在答覆葉菊蘭委員、有關郝院長是否同意「一國兩府」的構想時,郝院長表示其不接受此設想的立場。

  而第一位質詢的葉菊蘭委員,其次表達了鮮明的台獨主張之後,台獨訴求不僅第一次在院會中完整的提出,也同時成為今天立委們質詢的焦點。郝院長藉著多次答詢的機會,表明了政府對台獨意識的立場,是反台獨的,並強調其不論在哪種層面,都不應分裂國土的主張。

  至於228事件,郝院長指出,那是一段不幸的歷史事件,除了哀悼所有罹難者之外,郝部長重申李總統的談話,希望能把眼光放在未來。

  而有關黑名單的問題,郝院長表示,從出席國是會議的名單當中,已經可以看出,政府對海外異議份子的處理原則,大家不應以「黑名單」來作為互相仇視的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