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求安樂死!英婦女司法爭權

  【安樂死】一向是醫學界的爭議話題,最近一名全身癱瘓、但是意識清醒的英國婦女,她透過【法律途徑】,要求司法給她一個【尋死】的權利,讓醫生拔掉她的呼吸器,替她進行安樂死。

  打這場尋死官司的是一名四十多歲的女性。一年前因脊椎血管破劣成了植物人,渾身癱瘓,必須仰賴呼吸器維生,而且復原機率不到百分之一。

  但她和植物人不同的是,她的意識清醒、病況穩定,每天睜開眼就對得清醒地面對身心靈的折磨。因此她要求法院給她人權、讓她有尊嚴地死去。尋死官司透過視訊連線,在法院和醫院間進行。醫生說,醫師練不准他們關掉病人的呼吸器;此外這名病人未接受復健治療、嚐試改善生活品質,因此不能驟然終結她的生命。

  但律師說病人病情穩定,不像其他植物人逐步邁向死亡,再加上她意識清醒,所以活著,對她而言是一種不人道的虐待,希望法官能尊重她的人權、選擇死亡。(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