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平等法上路 如何落實疑慮多

  兩性工作平等法今天正式上路,台北市勞工局第一天就已經針對三百人以上的機構展開稽查,一天下來,並沒有在各種聘僱契約上發現明顯的違規,表面上看起來,女性權益似乎真的獲得了保障,不過大家私下對於這法要如何落實,仍然多所疑慮,例如有明確罰責的性騷擾,到底該如何界定,就是一個大問題。今天我們就要帶您挑戰,兩性平等法的落實。

  上午突擊檢查銀行,下午改查醫院,兩性工作平等法上路的第一天,第一個有稽查大動作的是台北市勞工局,看看他們究竟查到了什麼?一疊又一疊的資料,證明這些企業主,沒有設下單身條款,挺著大肚子出來迎接稽查員的主管,更直接用自己來證明公司沒有禁孕條款,稽查員滿意的走了。只是一切真如表面上看到的如此平和嗎?我們決定留下來,拿已經明確定出罰則的性騷擾,來做個檢視。

  院方自豪的說,早在89年他們就已經定出自己的性騷擾防治辦法,只是兩年來,一件申訴案都沒有接到

,但員工透露,這可不代表沒人受到騷擾在重重顧慮之下,這兩性平等法,或許就像這紙醫院自訂的性騷擾處理辦法,徒具形式,卻沒有任何實質的效果。(蕭彤雯 張復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