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惠互控案 三人皆判無罪

張晉豪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夫人曾文惠和前立委謝啟大、馮滬祥互控誹謗和誣告的官司,台北地方法院下午做出一個皆大歡喜的宣判,那就是雙方都獲判無罪。雖然法官強調雙方最好三思過後,再決定是否提起上訴,但是曾文惠的辯護律師在獲知結果之後表示,為了證明曾文惠沒有偷運八千萬的美金,他們決定上訴到底。

  前第一夫人曾文惠在上個月破天荒出庭為自己辯護說絕對沒有偷運了八千萬的美金到美國去,這一起第一夫人和立委的互控官司,當時還吸引了獨派和統派的支持者到現場聲援,雙方人馬吵的不可開交。前第一夫人曾文惠偷運了八千萬的美金到美國去的耳語,就是兩年前318總統大選結束後,群眾包圍李登輝官邸,才開始散佈出來。當時在宣傳車上說話的新黨立委謝啟大和馮滬祥等人,馬上就被曾文惠以誹謗罪一狀告上法院,而兩個立委也堅稱自己的確掌握了確切的證據,還反過來控告曾文惠誣告。案子在一審時就拖了兩年多,不過法官最後做出的結果是雙方通通無罪。也就是雙方沒有足夠證據證明對方是毀謗和誣告,不過看到獨派和統派兩派人馬吵成這成這樣,官司打下去只會造成族群分裂,勸雙方不要再上訴,但聽到判決結果,雙方反應也是兩極化。曾文惠方面是希望藉此釐清自己沒有偷運了八千萬的美金到美國去,不過法官的答案是這恐怕不在毀謗官司的審理範圍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