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祕帳涉外患罪?謝忠良出庭應訊

  高檢署偵辦國安局洩密案,今天首度傳喚了,報導這個新聞的壹週刊副總編輯謝忠良,對於消息來源,謝忠良是三緘其口,反而要求國安局說明,這些報導內容,哪些妨害了國家安全,至於劉冠軍目前人在何處,國安局證實,他還在加拿大,但不排除,在他潛逃後,國安局內部,仍然有人,和他有所聯絡。

  帶著眼鏡的這名中年男子,就是壹週刊的記者謝忠良。因為在上期壹週刊中,報導了國安局祕密帳戶的相關資料,引來了檢方突擊搜索,而謝忠良本人,也因此涉嫌觸犯了外患罪。第一次被檢察官傳喚到案,謝忠良對於當初的消息,從何而來,他一個字也不肯透露,只說這跟在親民黨擔任文宣部副主任的哥哥,謝公秉,完全無關。

  偵訊進行,將近一個小時,謝忠良還是沒有說出消息來源,他強調自己報導的是弊端,不是機密。

  除了強調自己身為記者的報導立場,謝忠良也同時向檢察官,要求,希望能解除限制出境的禁令。(張晉豪 游美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