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樓公寓變三樓一樓打牆是禍首?

徐俊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承德路這棟倒塌的舊公寓,今天下午開始拆除,住戶冒險搬家。隔壁一整排同樣是幾十年的老公寓,為何只有它倒?鄰居說九二一之後,這棟樓已經出現嚴重龜裂,結構已經破壞,不過今天更傳出可能是一樓的輪胎行,自行打掉剪力牆,導致一樓結構承受不住強震,才會倒塌。

  回到地震前十秒,承德路一七六號一樓的這家輪胎行,車子剛剛開出來,這時候地震發生了,先是兩名員工衝出來,公寓的柱子看板搖晃,沒多久房子垮了,二樓壓下來,一樓整個不見,接著塵土飛揚。前後不過三十秒!五層樓的老公寓,遠遠看去,一、二樓不見,只剩三、四、五樓搖搖欲墜,一大早住戶搶在拆除前冒險搬家,中午過後,怪手開始拆除這棟危樓。對街看熱鬧的人不少,為什麼樓會倒?鄰居說九二一已經重傷一次,懷疑輪胎行拆掉剪力牆,也是原因之一,難怪一整排都是老舊公寓,卻唯獨倒這一棟。是九二一過後,老舊公寓變得結構脆弱,還是人為改變格局,造成坍塌?一二樓目前已經壓垮,而地上物正在拆,檢察官正針對各種可能展開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