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礫堆中等待救援 煎熬三小時獲重生

錢怡君 張政捷 葉樂天 報導  / 台北市

  強烈地震讓台北市承德路上的五樓公寓嚴重塌陷,當時受困在裡面的七個人都是婦孺,來不及逃出。救難人員雖然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順利的將七個人一一救出來,但是對他們來說,受困在瓦礫堆中的三個小時,是最漫長,也是最難熬的三個小時。

  十二歲的陳昱璇第一個被救出來,這個好消息讓救難人員信心大增,當時還有六個人被壓在層層的鋼筋水泥裡,有三個人困在二樓,還有四個小孩困在三樓。當時困在二樓的媽媽陳翠絹忍著背部被倒塌樑柱壓著的痛苦,一直喊著其他受困孩子的名字,救難人員一邊安撫受困者的情緒,一邊進行救援工作,整個救援過程歷經了三個多小時。終於,受困的七個人最後都被成功的救出來,才九歲的陳韞竹也和表哥一同經歷了這驚天動地的一分鐘。這三個小時不只他們難熬,等在現場的里長伯才是度秒如年,困在裡面的七個人全是自己的親人,還好現在人都平安,如今里長重回現場依然是百感交集,好在感謝老天爺保佑,對他們來說這三個小時是這一生最漫長的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