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限水卯勁找水 上山搶用山泉水

徐俊相 翁乾晃 宋志富 報導  / 台北市

  對抗旱象,請對岸幫忙籌措水源.第一艘前往福建買水的金航輪,今天已經抵達福建馬尾港,滿滿兩千三百噸淡水,明天上午就可以回到馬祖,紓解水荒!而在本島全面大限水進入第二天,台北縣有兩萬多戶民眾,因為夜間減壓供水,無水可用!乾脆到山上,搬運山泉水下山來紓解水荒。

  你有多久沒聽到這潺潺的流水聲?大家都在喊缺水,有人已經悄悄來到陽明山,找到這一股清泉,這水是不能喝,但是用來洗車,做什麼都可以!全台大限水,位在管線末端,板橋土城交界的這一大片社區,賣早點的老先生,清晨四五點要起來磨豆漿,水龍頭已經流不出半滴水。第一艘前往福建買水的金航二號運水輪,今天下午,已經順利從福建馬尾港,裝滿水,運回馬祖。金航二號滿載運送了兩千三百噸淡水,這下終於可以稍稍解除南竿地區缺水的燃眉之急,不過陸委會強調,這只是試驗性質!至於未來金門是不是也比照辦理,陸委會說,再看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