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陸漁船打劫遭制伏押返台中港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高雄縣籍漁船三鑫財號昨天傍晚五點左右,在台中港外海三十海里通宵外海二十海哩附近,遭大陸閩獅漁2294和2295號兩艘漁船強盜搶劫。三鑫財號船長蕭清山和其胞弟船員蕭清太在清晨十二點左右,開進台中漁港加油站之後,心有餘悸地說明當時遭搶劫的狀況。

  事件發生之後,我海軍安陽艦和保七總隊台中中隊的802號和605號兩艘巡邏艇立即趕往現場,並且在晚間7點45分和8點先後攔截兩艘中共漁船。經查證的確涉嫌強盜搶劫和擄人,因此決定將兩艘漁船連人帶船就近押回台中港。

  兩艘大陸漁船大陸閩獅漁2294和2295號,現在停泊在台中港23號碼頭,不過由於妨礙到其他貨櫃船的裝卸作業,看監所於是要船老大將這兩艘船改靠舊碼頭。

  在船老大被帶回安置以前,記者把握機會訪問他們,兩位船老大對於打劫三鑫財號一事都一口否認,只說他們是因為漁網被三鑫財號刮破才上船去理論。

  至於右手臂被我國海軍射傷的大陸漁民,經過國軍醫院803醫院包紮後,傷勢已經穩定。

  為了處理這起兩岸漁船事件,陸委會和海基會分別已經派人到台中,不過處理方式還要看調查的結果才能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