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限水衝擊大 工業區首當其衝

許有容 游美成 報導  / 桃園市

  面對全台大水荒,首當其衝的就是桃園七大工業區,由於當地許多產業,都需要大量用水一旦限水範圍擴大到工廠,對當地產業勢必造成嚴重打擊,面對廠區供水吃緊,業者除了叫苦,也不斷尋找對策,希望能渡過難關。

  來到桃園,這裡工業區的密度居全台之冠,而且沒有一家廠商,是不需要用到大量的水,這間佔地數千坪的造紙廠,生產一噸的紙,就需要用掉十二頓的水,一但限水工廠就被迫停工,而這家鋼鐵廠,一天的用水量,就相當於十個游泳池,沒水,大家叫苦連天。桃園有七座工業區,光是一年就創造出將近一兆的產值,不管造紙、鋼鐵、石化、半導體,都需要水,其中中歷工業區,一天就要四萬噸工業用水。

  水快不夠用,工廠也出奇招,這間造紙廠最近開發新的省水設備,利用廢水循環,一天可以省下近六成用水,而中歷的金橡電子廠,也有自己的儲水設備,估計只能應付一周的用水量,實在沒辦法,只好買水。不過買水畢竟不是長久之計,而如果老天爺不幫忙,對產業的衝擊恐怕難以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