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蘑菇列入毒品 引進食用處刑三年

張晉豪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連續兩天以來,我們深入報導了迷幻蘑菇,衛生署終於在今天將它和搖頭丸一樣,改列為二級毒品,不管是引進或是食用,全部都可以處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不過食用蘑菇的搖頭客卻還是有恃無恐,因為他們找到了一種新食用方式,讓警方根本無從查緝。  

  

  這些顏色鮮豔的彩色蘑菇,就是近來在台灣的搖頭族之間,逐漸流傳開的【迷幻蘑菇】,可別看他們曬乾了之後,樣子跟菜市場買來的香菇,沒什麼兩樣,不過迷幻蘑菇裡面,卻含有和LSD這些迷幻藥,相同的成份,因此,衛生署緊急將迷幻蘑菇,和搖頭丸一樣,改列為二級毒品,不管是夾帶進口或者食用,依法全都可以判處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不過,食用迷幻蘑菇的搖頭族說,他們根本就不在乎。

  為了躲避追緝,原本將蘑菇,磨成粉裝在膠囊的食用方式,也換了新花招,搖頭族把蘑菇放在濃湯裡喝,雖然湯聞起來還是帶點怪味道,嚐起來也苦苦的,不過比起吞藥,喝湯總是不容易被警方察覺。由於天然的蘑菇所含的毒性,不容易控制,一不小心,就會發生中毒,而為了躲避追緝,搖頭族不惜冒著中毒的危險,也不由得讓人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