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清晨大雨 水庫僅少量進帳

田鴻魁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這一波豪雨在中南部造成災情,看在北部人眼裡還真不滋味,因為最缺水的北台灣,雖然清晨下了一場及時雨,不過翡翠水庫只有二十三公釐進帳,水庫水位不升反降,不過好消息是,五月份翡翠水庫降雨即將破百,更嚴格限水措施可望取消,現階段五天停一天限水措施,九月底前不會改變。

北台灣民眾渴望已久的鋒面終於來了,清晨的大雨出門上班前拿出雨傘,不過就算被淋溼也甘願,市區大雨嘩啦嘩啦,大家露出難得的笑容,不過最缺水的北台灣水庫區少雨,立法委員連續兩天,前來關切的翡翠水庫,進帳有限,一整天下來翡翠水庫零星的雨量,累積只有二十三公釐,水位不升反降三十公分。

傍晚五點,降到一百二十四點九三公尺,石門水庫水位雖然上升了二十公分,一天下來也只下了十二點五公釐。不過好消息是,翡翠五月份的雨量,即將突破百公釐,大家不必擔心會有更嚴格的限水措施。現在下五天停一天,可望撐到九月底,不過台北市限水和中央不同調,選舉快到了,議員逮到機會又要修理馬英九。下波鋒面,要等到六月初,而且還不一定有北台灣的份,解除旱象不樂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