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限水大限到 斷水減量徹底執行

李正文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從今天開始,展開了減量供水的限水措施,包括總統府在內,只要是每月用水超過一千度的用水大戶,無一例外,各種因應停水的應變措施,也全部啟動,而面對從下星期開始,台北市將要分區供水,市面上用來儲水的大水桶,已經出現了漲價,甚至買不到的情況。

  自來水處人員,這兩天可忙壞了,全台北市游泳池SPA業者三百多家,從今天開始,全面停止供水,水公司要挨家挨戶,徹底執行斷水。關上水源,進行鉛封,游泳池從現在開始,只能靠循環系統,不斷的過濾,如果一直不下雨,游泳池的水要再過半年,才能更換,如何保持衛生,使用者最擔心。

  游泳池之外,醫院也是用水大戶,今天同步被要求,減量供水百分之十,現在連醫生洗個手,都要小心,因為連洗腎的水,也要回收再利用。自來水公司大執法,想要偷水,將會有最少十萬元以上的重罰,當然乾旱當前,民眾共體時艱,博愛特區的總統府也不能例外,總統府也是月用超過一千度的大戶,下星期台北市第一天分區供水,最高行政機關,也要嚐到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