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解體四大塊 專家解析可能因素

呂學善 張政捷 報導  / 澎湖縣

  這起華航空難,確定班機是在高空中解體成四大塊,其中有一塊墜落的方向違反物理慣性,朝飛機行進的反方向飛出去,飛安委員會認為,這個現象非常特殊,和空難原因有絕對關係。至於是什麼原因造成飛機空中解體?飛安專家認為,機內被放置爆裂物,機械因素,甚至是外力撞擊,都有可能。

  這架失事的班機,在三萬英尺以上高空散掉了,依照現有資料顯示,機體分成四大塊,三大塊依照物理慣性,往飛機行進的西南方飄落,另外一大塊卻往反方向東北方飛走,這個異常的現象,成為目前判斷失事可能原因的一項重大依據。

  這股特殊的作用力,很可能跟飛機失事脫離不了關係,但它從何而來?會是一直傳說,因為飛機老舊,金屬疲勞造成的嗎?專家認為金屬疲勞造成的飛機解體,應該不會產生如此強大的反作用力。那麼,該是有爆炸發生?但目前已經搜到的殘骸,卻又令人疑惑。所以飛機爆炸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可能的爆炸原因,他排除了飛彈之類外力攻擊的可能,從飛機內部爆炸的話,如果是有爆裂物在上面,爆炸的衝力,的確有可能讓爆炸位置周邊的殘骸,衝向飛機行進的反方向。當然飛機也有可能機件或是設計出了問題,就像一九九六年環球航空同型飛機空中解體的意外一樣,油箱起火快速爆炸,那麼油箱爆炸點附近的殘骸,也會被衝到反方向。陸續有更多的殘骸被發現,飛機為何失事的謎團,有賴它們協助我們解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