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波音767墜毀 機上217人恐罹難

羅升妤 報導

  埃及航空一架波音767客機(MS990/MSR990),昨天(10月31日)在美國紐約起飛後,原本要直飛埃及首都開羅,不料起飛後不久,就墜毀在麻薩諸塞州外海,機上的217人,恐怕已經全部罹難。

  根據美國航管理局調查,飛機是在美東時間凌晨1點19分從紐約起飛,1點47分還曾經和塔台聯絡過,當時的高度是33,000英尺,之後突然從雷達上消失,36秒後重新出現雷達訊號時,當時飛機已經急速下降到19,100英尺,之後渺無音訊。

  搜救小組緊急出動搜尋,但目前為止,只找到零星殘骸和一具屍體,調查人員已經初步排除炸彈攻擊的可能,並判定無人生還此外;美國也出動海軍最先進的超感應聲納探測器,協助找尋海底的飛機殘骸。

  專家認為,這起墜機事件與三年前(1996年7月17日)環航(TWA800)在紐約外海墜機有些類似。當時環航也是起飛後不久失去蹤影,機上230人全部罹難,事後有人懷疑環航是被放置炸彈,或被飛彈擊中,而經過一年的打撈和鑑定,專家判定應該是油箱爆炸,並研判可能因為部份油箱空了,引起電路著火、引發爆炸。

  空難的消息傳出後,心急如焚的家屬擠滿了甘迺迪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開羅機場(Cairo International Airport),詢問最新狀況。有人聽到消息後嚎啕痛哭,幾乎崩潰,無法相信從此天人永別;也有人發現親人不在旅客名單上,喜極而泣、如釋重負;還有人死裡逃生,行前臨時取消這班飛機,慶幸自己命不該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