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食殺蟲劑一人命危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蘆竹鄉在昨天發生了集體中毒事件,一間釣蝦場內十七名釣客上吐下洩,馬上被送醫急救後,經過一整天的治療,目前還有十六人住院,其中一人症狀嚴重。警方調查其中一名釣客,可能是嫌薑母茶不夠甜,把殺蟲劑當成糖加進茶裡,才會集體中毒。

  就是這包混著有機磷的砂糖惹的禍,昨晚釣客吳昌生想煮薑母茶驅寒,因而向釣蝦場的老闆黎萬權要砂糖來加,沒想到拿到的這包砂糖卻是去年老闆拿來毒蒼蠅的殺蟲劑。這樣的疏忽造成包括老闆在內一共十七人集體中毒。在昨晚送醫急救後,到目前還有一人情況嚴重,待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其他的人都已經轉往普通病房或者返家休息。事發之後老闆很自責,表示願意負起所有責任。回到事發現場,警方已經薑整個釣蝦場封鎖起來,至於是情真相如何警方還要詳細調查。警方也表示,不管放殺蟲劑的人是否有意,都將涉及刑事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