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漿意外一死六傷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傍晚發生一件重大工地意外,遠東愛買在清大附近興建一座大型量販店,在進行地面灌漿的時候,地面發生塌陷,而當時有大批的工人,在地下各樓層工作,有六名工人在鋼筋泥漿中被救了出來,他們幾乎全都骨折重傷,另一名工人被埋在泥漿中三個多小時,經過大批搜救人員的搶救,剛剛找到他了,不過已經不幸死亡。

  灌漿意外發生的地點,原本應該是平整的工地,鋼筋鐵條從中間凹了一大塊,讓人看得心裡都涼了一大截。一旁的工人心急的在旁邊等待,希望能夠及時伸出援手,幫助還埋在下面的同伴。這裡是新竹愛買百貨的施工預定地,下午在進行地下樓層灌漿的時候,突然整片地面,向下塌陷,滾滾的水泥漿,全都灌進了地下室,可怕的是,根本沒人可以確定這片泥漿底下,到底埋了多少工人。工地的圍牆外,十幾部救護車等在一旁待命,醫生和急救人員進入工地現場,希望能搶到救人的黃金時間。

  距離失事工地最近的六個人,已經被救了出來,其中一名王姓工人有腦出血,傷勢嚴重,其餘的被匆匆忙忙的送進醫院急診室,想到當時生死一瞬間的狀況,他們還心有餘悸。除了已經被救出的六個人之外,目前確定的是還有一個工人被埋在工地的水泥漿下,生死未卜,救難人員在一旁守候,同時進行搜尋,這場灌漿意外,到底活埋了多少無辜的工人在底下,誰也不敢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