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說髒話罰刷牙

王嘉域 史京治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縣一所國中,最近針對會講髒話罵老師的頑皮學生,採取不體罰措施。不過,並非不罰,而是學生被抓到後,每節下課都要到訓導處刷牙反省,通常學生連續刷牙兩天後,都會改過。老師們認為,這是目前輔導國中學生,最有效的方法。

  國中二年級的林同學,下課休息時間,跑到訓導處簽到,急著找主任領自己的牙刷和牙膏。拿到東西後,馬上刷牙。國中二年級的林同學,下課休息時間,跑到訓導處簽到,急著找主任領自己的牙刷和牙膏。拿到東西後,馬上刷牙。這兩位學生,一個是講髒話,另一名是課堂上頂撞罵老師,所以被訓導主任,處罰每節下課報到,刷牙反省。才刷第二天,兩人就說,不敢再犯了。

  如果學生屢勸不聽,主任會再加,罰聽向善錄音帶半小時,加強反省。內容都是師長的叮嚀。至於摔椅子的學生,學校不記過,會要求學生,把可憐的椅子修復成原狀,上課時自己坐。老師說,光是這兩招,頑皮的學生,幾乎都乖乖聽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